何戢

无粮自产,有粮躺吃2333

所有文字禁转谢谢。

亲妈,主温柔文风,轻松少虐。

靡不有初 鲜克有终

间歇性踌躇满志 持续性混吃等死

【执离】观星,观心

搬旧文

—————————————————————

小目标:怎样睡到自家兰台令?
攻略开始——



“王上。。”

两个小内侍来找执明禀报事情的时候,正好撞见了执明在床上一边打滚一边兴奋地自语的样子。

他们两个面面相觑,静默了两秒后默默地把门关上了。

“我们王上是不是脑子坏了?”

莫莫握着门栓,回想起刚才的画面,还觉得有些惊魂未定。

离离点点头表示赞同莫莫的想法,他想了想开口道:

“马上就要去瑶光立国大典了,王上肯定又是在想慕容大人了,毕竟要见到心上人了,激动一点也可以理解。”

莫莫睁大眼睛惊讶地看着离离,他忙压低声音,却难以掩饰他诧异的语气:

“王上和慕容大人原来是那种关系?!”

“你不知道吗?”

离离以同样惊讶的目光反看向莫莫,见莫莫表示自己确实不清楚这件事后,开始向他娓娓道来某天值夜的所见。。

那是慕容大人从浮玉山回来后的一个晚上。

天权王宫的夜晚并没有民间万家灯火的耀眼,它的静谧是自然美好的。

没有了耀眼烛火的阻隔,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萦绕在浩渺夜空的星河以及皎洁的明月。

执明看着慕容离墨色的眸子里映着月色和星辰的光辉不由得怔住了,慕容离趁着他愣神之际,甩开了执明一直拉着他的手。

“王上没有别的吩咐,臣回去看奏章了。”

慕容离转身就往向煦台走去。刚走没两步就感觉到手腕被扣住,转头一看,原来是这个不像样的王上又拉住了他的手。

执明冲着慕容离笑了笑,装出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对他道:“

“看奏章又不差这一会功夫,即使是阿离,也要劳逸结合才行。再说,阿离你看,今夜天气这么好,不出来看看星星多可惜啊。”

慕容离抬头看看夜空,心中计较了一番,对执明点点头,便任由他拉着自己去看星星了。

“阿离想不想,离星星更近一些?”

执明突然开口问慕容离。不过他并没有等慕容离回答,语音未落就反拉为拽,将来不及反应的慕容离拉进怀里打横抱起,一跃跳上了寝殿的屋顶。

整个动作顺畅敏捷一气呵成,慕容离甚至怀疑这是个假执明。

说好的混吃等死呢,怎么突然变画风了?

慕容离被执明放下后,握紧了手中的箫,抬起头仔细地端详着执明,似乎要找出他家王上的不对劲之处。

执明见慕容离一直盯着他看,只是傻笑两声道:

“阿离,这样是不是离星星近一些了?”

慕容离见执明装傻充愣也不再理他,只当他斗羊被羊踹了脑袋,他坐下,抬头仰望着星空。

在宫里,很少有人会有空闲抬头看天,更别说是慕容离这样整日埋首于朝政大事的人了。

万籁俱寂,墨色的天空中闪耀着无数的微小星子,却挡不住它们倔强外露的光芒。

慕容离抬起头看着满天的星辰,不由得笑了起来,那是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他上扬唇角的弧度。

和慕容离一起坐在屋顶上,执明并没有看星星,而是侧过头沉溺在身旁人那盈满了星辰的眸光里。

“真好看。。”

执明望着慕容离的眼睛,鬼使神差地发出感慨。不过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要是被阿离知道自己用好看这个词来形容他,自己肯定会被他踹下屋顶的。

出乎他意料的是,认真看星星的慕容离并不知道执明是在看自己,以为执明同他一样在欣赏这夜色,他轻微点了一下头,表示认同执明的观点。

执明见慕容离误会,不由得松了口气。

不过当他转过头见慕容离的注意力还在满天繁星上,不觉莫名有些气愤。

他往慕容离那边靠近了一些,见慕容离还是不理他,干脆就紧贴着慕容离坐了。

远处埋伏在花丛里的离离见状,不由笑得有些幸灾乐祸:“对于慕容大人来说,王上还不如星星重要。”

“阿嚏——”

执明莫名其妙地打了一个喷嚏,他揉了揉鼻子,觉得有些奇怪,自己的身体这么好怎么会着风寒呢。

慕容离终于把注意力放在了执明的身上,他面无表情地看着紧挨着自己的那个人,淡淡问道:“王上觉得冷么?”

执明嘿嘿一笑:“阿离觉得冷么?”

“不觉得。”

慕容离依旧清冷无波地看着执明。

执明想起了慕容离根本没有心,什么都不在乎,又怎么会觉得冷?

他想了想,伸手一捞,把慕容离揽入怀中,耍无赖地说:

“可是本王觉得冷啊,阿离帮我暖一暖嘛。”

“。。。。。。”

“阿离怎么不说话?”

执明见慕容离沉默,心虚地问道。

慕容离却突然推开了执明的怀抱,看着执明严肃地说道:

“王上不要任性了,若是觉得冷,就回寝宫休息吧。”

说着手一垂,再抬起时已经举起了燕支剑。

离离正看到精彩处,一见慕容离冷不丁地拔出佩剑摆出行刺的架势,吓得魂都要飞了,好在执明连忙按住了慕容离。

“阿离你在干什么!”

执明同样被慕容离的动作吓了一跳,他抓住慕容离的手腕禁锢着他的动作。

“把藏在暗处观察的人逼出来。”

慕容离抚了抚剑身认真地对执明说道。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离离总觉得慕容大人的视线若有若无地瞟向他的位置。

“我会不会暴露了,要不然先跑路了?”离离在心里小声地对自己说,却一动也不动。

执明还在抓着慕容离的手不放,他无论如何挣脱都挣脱不开执明的桎梏。

“放手。”

慕容离冷眼看着执明。

“不放!”

执明固执地抓着慕容离的手:

“阿离先把剑放下。”

慕容离动了动,发现还是动弹不得,他看着抓着自己手腕的执明的手,无奈道:

“王上这么抓着我,我怎么把剑放下?”

“啊?哦。”

执明后知后觉地松开了抓着慕容离的手,指尖上还残留着慕容离微凉的余温。

“如此,”收起燕支剑的慕容离抬头直视着执明:

“星星也看完了,臣告退了。”

语毕,抬脚就要跳下屋顶。

“等等。”

执明又一次地拉住了慕容离,

“我有话要问你。”

慕容离顿住了脚步,他转过身静默地看着执明等着他的下文。

月华倾洒在慕容离身后,朦朦胧胧地让执明难以看清他的神色。

“你。。”执明欲言又止,他顿了一下,似乎在犹豫要不要开口继续说下去,转念又像下定决心一般:

“阿离是不是打算离开天权,离开本王?”

“。。。。。。”

慕容离转过头不再望向执明,而是又抬起头若有所思地望着满天星辰。

“阿离。。”执明喃喃道。

“没有。”

慕容离像是被执明叫回了神,他收回了目光摇了摇头,除此之外无论执明如何问也不肯再多说。

执明见慕容离不肯多说也只是苦笑了几声,他见慕容离连看他都不肯再看了,不由得轻叹了口气。

两人就这样站在执明寝宫的屋顶,相对无言良久,最终还是执明先败下阵来。

执明解下自己身上的斗篷,小心翼翼地给慕容离披上。

“王上何意?臣不需要。“

见慕容离不解地看着自己,执明对他微笑道:

“阿离想走也没有关系,阿离没有心也没有关系,本王有。我会一直在这里等着你。所以,在阿离找到自己的心之后。。”

执明帮慕容离系上斗篷后顿了顿,又一次牵起了慕容离冰凉的手,认真地对慕容离说道:

“能不能放在我这里?”

慕容离也不知怎么了,明明可以避开执明牵向他的手,他却鬼使神差地没有避开分毫,只是静静的看着执明把自己的手包裹在他的手掌中。

他突然想起了幼年那一次看星星,和这次很不一样,母后最后是抱着他恸哭的。同样是看星星,执明也是抱着他,但是这一次却是微笑着的。

“我的手很凉么?”

慕容离突然开口问执明。

执明没想到慕容离会突然搭理自己,愣神了一下后点点头:

“开始挺凉的,不过,现在被我捂热了。”

慕容离看着执明有些泛红的手,觉得他的王上大概也会觉得冷吧。

他从执明的手中抽出手,把斗篷的一部分盖在了执明的手上。

执明见慕容离又一次推开他本有些失落,却见慕容离把斗篷盖到他手上,怔了一怔,转而露出一丝坏笑,他干脆一伸手,把自家兰台令抱在了怀里,笑道:

“哎呀,突然觉得好冷啊,阿离你知道嘛?你身上很暖和!你看,我把衣服都给你了!所以作为交换,你就借我取取暖吧。”

执明突如其来的靠近让慕容离猝不及防,如果是别人的话,他的燕支剑早已经对上那个人的咽喉了。

慕容离推了推紧紧抱着他的执明,但执明纹丝不动,还收紧了双臂。

“王上冷的话,就回去吧。”

被执明的熊抱束缚着的慕容离,艰难地举起胳膊,紧了紧就要滑落的古泠箫。

“可是阿离,我好困啊,我要睡了。”

执明把头埋在慕容离的颈窝喃喃道,语气里满满的都是笑意。

睿智的兰台令见他这般无赖,显得有些局促。他认真地考虑了半柱香的时间,自己是否要用手中剑直接了断了这个混吃等死王。

不过最终,慕容离发现自己根本没办法抽出剑来。他只得推了推黏在自己身上的执明:

“王上要睡,就回寝宫去睡。”

“阿离。。”

执明却猛地抬起头来,那双眼睛里亮晶晶的,比漫天星辰还要耀眼。

慕容离有些晃神,只是执明嘴角却噙着坏笑:

“阿离是说,要和我去寝宫睡?”

话音未落,不仅是在执明怀里慕容离,就连趴在花丛中的离离也懵了,差点一头栽进刺玫丛里。

“厉害了咱们的王上,连慕容大人都敢调戏!”

慕容离握着燕支剑,剑刃的光芒明明灭灭几回似乎在犹豫什么,见执明丝毫不闪躲,他皱了皱眉,光芒暗下去几分:

“请王上自重。”

慕容离冷冷地开口,只是自己被抱在执明怀里,他的威胁毫无意义。

“惹阿离不高兴了,索性杀了我吧。”

执明无赖地说道,他料定慕容离不敢真的伤他,甚至收拢了双臂,丝毫不畏惧慕容离手中的利器。

慕容离惊诧了一下,他感受到紧拥着他的执明不要命地又贴进了一些,连忙收起了箫剑,剑刃的光辉彻底消散。

视线里,广袤寂静的宫苑中唯一的萤火,沉寂了,惟留天上的星辰与月光相映生辉。

“不要命的怕不要脸的。”离离在心中雀跃欢呼,“唉?那王上算不要命还是不要脸?”

“你知道么阿离,”执明突然开口道:

“在我知道向煦台背后真正含义的时候,我真的很难过。”

一直想要挣扎推开执明,奈何力量不及他的慕容离闻言顿了顿,他停止了挣扎,微微地抬头听执明诉说。

执明感觉到慕容离渐渐安静下来,微微一笑:

“所以,在莫澜告诉我,你是瑶光国王子的时候,我觉得天都要塌了。”

“尽管心里隐隐约约地知道,这一切可能只是你的一个局,可我还是没办法控制住自己的心。”

“不过也许,我根本没想过去控制它,只想放任自己,帮你得到你想要的。”

慕容离怔了怔,在对上执明饱含情意双眼的那一刹,明明从未拥有过感情的自己的内心竟然溢出复杂的情绪。

那种难以言状的感觉是不是所谓感情呢?慕容离不敢断言。

“所以,便任由你利用天权搅弄风云,翻覆天下。”

“在阿离眼里,觉得我很可笑吧?”

执明自嘲地笑道,他低下头看了看怀里认真听他说话的慕容离。

“是很愚蠢。”慕容离认真地望着他的王上:

“你既然已经知道一切,为何不立刻把我拿下,还任由我毁坏天权根基,祸乱天下?的确不是一国之主该有的作为。”

“阿离不要打岔,”执明没好气地扶了扶额头,

“你知道你一个人承受了这么多,我却一直蒙在鼓里,我有多生气吗?!”

慕容离摇了摇头:

“我不懂你为什么生气。王上知道的,我没有心。”

“啊!”执明挫败地揉了揉自己那缕紫毛,崩溃地大声道:

“我真是个蠢货!”

慕容离别过头去,不再看执明。

执明无奈地看着把后脑勺留给他的慕容离,挫败感油然而生。

他戳了戳慕容离的后背,自顾自地继续说道:

“阿离装傻也没用,自从我第一次见到阿离后,就想靠近你了解你了。”

“只不过当时我并不知道为什么,这种感觉在你漂亮地解决了嘉成郡的赈灾后,更甚于一开始我见到你,不过当时也仅仅是因为觉得你很聪明。”

“真正让我在意你的,是你在我面前拔剑之后。我知道了你的过去。知道了你为什么没有感情,为什么甚至连魂魄都像是残缺的。”

“从那以后,我没有办法也控制不住自己去看向你,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已经能够确定了!”

执明停顿了下来,他扳过一直背对着他的慕容离,让他面对着自己,看着慕容离的眼睛认真地宣誓一般地大声说道:

“所以,不管阿离是把我当王上也好,当无关紧要的棋子也罢;同意也好,不同意也罢,我再也不会放开阿离了,一直一直,永远。”

慕容离呆了半晌,丝毫没有被表白心意的自觉,窝在执明怀里小声嘀咕:

“混吃等死,我只把你当作不思进取混吃等死的。。”

话还未说完,剩下的言语连同毫无防备的慕容离本身,就被气急败坏的执明覆上火热的双唇尽数吞没。

“噫,居然亲上了亲上了!”离离激动不己,看上去比他家王上还兴奋,像是自己都抱得心上人归似的。

那轮圆月上升到了更高的地方。

那唇齿与气息交融的二人终于拉开了距离。准确的说,是执明被慕容离推开了。

“王上不要总是胡闹。”慕容离挣脱开执明的怀抱,佯装镇定地擦了擦嘴角晶莹的水渍。

“没关系,”执明看着慕容离略显窘迫的样子,笑得有些幸灾乐祸,

“阿离以后总会习惯的。”

他又见慕容离皱眉,似乎又在想什么似的,忙扬声故作凶狠地对慕容离说:

“我刚才的话,不是在同阿离商量,也没有征求阿离的意见,不管阿离的回答是什么,我的心是不会变的。”

慕容离沉默了起来,执明看到一阵风拂起了他额前的两缕青丝,扬起了他为慕容离披上的斗篷的一角。

好一会儿,慕容离才叹了口气,皱着眉开口:

“。。我明白了,我会尽量考虑王上的意思。”

“不过,”没等执明高兴起来,慕容离又开口补充,

“我的宿命还没有达成,我还没有找到我的心。王上若是何时厌烦了,就请停止吧。”

“不会的。”

执明本有些紧张,听完慕容离的话却是笑得有些得意了,

“可能阿离自己也没注意到。你容忍我靠近你,你答应我的要求,不是因为你没有在意这样的事情,而是因为,我,对于你来说,也是特别的存在。”

慕容离沉默了。他皱了皱眉低着头,似乎在思考权衡执明话中的真伪。

静谧的夜色下终于真正的寂静了下来,惟留这月下二人与漫天星辰。

执明转过头,却发现慕容离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阿离?”

“也许,王上说的不错。”

慕容离淡淡地留下一句没头没尾的话,跳下屋顶,却是朝执明寝殿走去。

执明愣了一下,而后才反应过来他的阿离是在回应他刚才的话。

他嘿嘿一笑,脚下一踏,用蹩脚的轻功至降至慕容离身侧,一把端起了他,飞掠过花丛,朝寝殿去了。

“我说了,王上不要总是胡闹。”

“我也说了,阿离要学会习惯。”

。。。。。。

“后来呢?”莫莫见离离停顿了下来,不禁急切地问道。

“后来?”离离似乎想到什么忍俊不禁的事情,“后来啊。。”

第二日,太傅来找王上和慕容大人商量有关天枢通商的事谊。

慕容大人略显疲惫地坐在案几前,一旁伺候的离离心思却不在听他们商议的事物上。

他目瞪口呆地看着慕容大人脖子上长领官服都遮不住的红色斑斑点点后,又一脸钦佩地望向执明。

可以可以,慕容大人都能拿下,不愧是我大天权拥有狂龙的男人。

。。。。。。

“后面的事,你就都知道了。”离离看着听到入神的莫莫笑道。

莫莫这才恍悟似的一拍自己的头道:

“原来如此,怪不得王上待慕容大人这样不同,事事都想着紧着慕容大人。。不过也难为王上等了那么久,这次去瑶光,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帮王上追回慕容大人。”

“嗯,无论如何。”

离离认真的点点头。












评论(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