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戢

无粮自产,有粮躺吃2333

所有文字禁转谢谢。

亲妈,主温柔文风,轻松少虐。

靡不有初 鲜克有终

间歇性踌躇满志 持续性混吃等死

【执离】现代架空,以吃会友

以吃会友 2017.4.5

第一章

执明是小区里出了名的五好少年:相貌好,身体好,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

好吧,后面三个误了,其实是人品好,家世好,车技好。

因为这样,招得小区里上到70岁看门大爷他老伴下到五六岁小萝莉的超大幅度欢迎。

所以其实可以再总结出一项——人缘好。

可他偏偏不在意这些,用他大伯翁爷爷的话就是:那么多的丫头婆子哪个不行,偏要和那个叫什么慕容的天天一起鬼混。

翁爷爷,丫头就算了,您确定婆子也可以么?

其实,您误会了,那个叫什么慕容的根本就不理您大侄子。纯粹是您侄子剃头挑子一头热!

如果说执明是五好,那么慕容离就应该是五无。

传说是“无亲无财无口无心无表情”,天天冷着一张冰块脸拒人于千里之外。

作为邻居兼同班同学兼同桌的那个谁的执明在第233次勾搭冷美人以换来了一个白眼的失败结果告终后,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套路可能哪里不对。

于是以彻夜未眠优哉游哉辗转反侧为代价想到了一个完美犯罪计划、啊呸、勾搭计划。正准备在第二天实施时他却发现,那个慕容离居然没有按时出大楼门。

睡过头?打游戏?翘课?逃学?

喂执明,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一样。

难道是。。。生病了?

虽然慕容离已经搬过来快两个月了,但依然不知道他住在几零几的执明,只能蹲在草丛里,对着那道厚厚的单元门放飞自我。

他叹口气,唉,迟到就迟到吧。

结果到了学校,他发现自己才是完完全全的被套路的人。

慕容今天心情好,所以早走了半小时!

害的他执明一顿好等。

人没等到不说,自己还迟到了。

同班同学向煦问:“今天你怎么起得这么早啊?”

慕容面无表情答:“为了甩掉一条黏人的大狗。”

执明一把提起慕容离的衣领,端的是气急败坏:“你说谁是狗?”

慕容离若无其事地撩了撩须须:“看来你自己都承认了?”

执明,完败。

这货是腹黑,绝对的腹黑。

向煦吐槽:其实执明你真的很像大狗,而且还是二哈。

但是执明这边又突然激动地一把抱住慕容离:“苍天有眼,两个月了,你终于跟我说话了,我以为你是哑巴呢!”

慕容皱了皱眉,没有拒绝。

第二章

打上次那事件之后,执明就觉得自己勾搭慕容离真真是迈出了历史性的一大步。

最最起码,执明尾随着慕容离一直走到家门口,他也没有拒绝。

当执明乐呵呵地在那里傻笑时,慕容离漠然地抛出一句:“要进快进,不进就guin,我不需要看门的狗!”

执明猛的从单机模式中恢复过来,望着那即将夹到自己手的门大喊:“别别别,我进!”

慕容离家里空荡荡的,正经的家具没几件,倒是有几把看起来挺值钱的宝剑。

慕容离一头钻进了厨房,不知在捣鼓些什么。

闲得无聊的执明开始好奇地对那几柄剑左摸摸右碰碰。

“咣当!”的一下,差点摔了古董的执明终于知道了自己的毛手毛脚恐怕会让这些东西交代在自己手里。

执明乖乖的坐下了。

一会儿的工夫,慕容离端着几盘卖相不错看起来人畜无害的食物放到了他面前,命令他:“吃!”

额,他居然做东西给我吃,一定有阴谋。

在执明吃了一口那堆不明食物之后,更加证明了自己的猜想。

黑线,冷汗,无穷无尽的黑线加冷汗。

执明皱着脸艰难地开口:“我说。。你是不是把盐和糖搞混了啊?”

慕容离把头别过去,没说话。

执明一把扳过了慕容的头:“喂!你倒是转过头来看看我啊!”

慕容离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我不会做饭!”

执明愣了。

慕容离擦了擦嘴唇:“这样说来,白灼芥蓝是放盐,咕咾肉是放糖了。”

敢情这是来拿我做实验的。

不,执明小朋友,你应该为你成为了慕容离小朋友的首批盐糖分辨实验体而感到光荣和自豪,真的。

“那,你来我家吧,我大伯做的菜很好吃哦!啊,你做的也好吃,除了味道之外其他都很好!”

执明抓起了慕容离的手又放下,不知如何是好。

这下尴尬了。。

慕容离默默地盯了执明半晌,在盯得执明浑身上下直发毛的时候终于开口了:“我跟你去。”

“太好了我就知道你会答应我的!”

执明再一次兴奋起来。

其实我是怕你做的那堆恐怖食物——好吧,这才是执明的心里话。

第三章

从那以后翁爷爷对慕容离大为改观。

时不时地邀请慕容离到家里来吃饭,做客,学习。

还时不时地对执明说:“你看看人家慕容,学习多好,再看看你,前几天的作业又没做吧?你什么时候学习也能像人家那样?”

执明开始极度后悔当初把慕容离拐进他家门。

执明收拾收拾书包说了一句“我去慕容家学习”便一溜烟地不见了踪影。

实际上,执明根本就是去人家那去勾搭人家去了。

额,听起来有点绕,但就是那么回事儿。

执明的手段对于慕容离来说根本不好使。

每当执明像癞皮狗一样黏在慕容离身上时,他立马横出一把大宝剑。

对着执明双腿间。

那意思分明就是离远点,否则我就怎么怎么了你。

为了自己的狂龙着想, 执明还是乖乖投降了。

后来,慕容离默默地站起身来,望着窗外的风景,潮起潮落,云卷云舒,东边日出西边雨。

良久,他开口:“你要考哪所大学?”

“能考到哪就考到哪呗!”

就我这点破分数,问我我也没底啊啊啊!

“我考上大学以后,很有可能不回来了。这个房间你要定时打扫。”

那些大宝剑你不许动,敢动有你好看!

他放下了那串钥匙,好像自己的家就是那个人的家一样。

执明愣在那里,夕阳的余晖撒在那个人身上,晃的他睁不开眼睛。

终章

一切又回归了平静。

但是执明却哪里不一样了。

于是在执明第111次叹气时,坐在他前面的毓埥终于受不了:“执明你能不能不要总是叹气了!疯了么?”

一旁调戏向煦再次被殴,却依然不长记性的莫澜,把被揍得相当残念的脸伸过来一副“我懂!我什么都懂!”的表情感叹:“唉,思春了!”

执明立刻反驳:“你才思春!你全家都思春!”

于是那个洞察力相当强的向煦会意地笑了笑,“我们没有谁能够停下生活的脚步。”

生活还是要继续的不是么。

“如果你不能改变别人,那你就要尝试去改变你自己。”

执明突然摆出一副大彻大悟的样子,如同自己的好弟兄一般猛地拍了拍向煦的肩膀,离弦箭似地冲了出去,追上了那个人的脚步。

后来呢?

什么后来?

故事的最后呢?

哪有什么最后啊!

只要生活还在继续,他们之间的故事就永远没有尽头,永远待续啊。

反正,我所知道的是,执明和慕容离,他们一直在一起,而且很好。


全文完


后记:今天的萌萌也在很努力不混吃等死了呢!

大舅子阿煦和弟婿萌萌顺利会师!❤️

莫煦拉郎不要萌🤔,因为只有玻璃渣😭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