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戢

无粮自产,有粮躺吃2333

所有文字禁转谢谢。

亲妈,主温柔文风,轻松少虐。

靡不有初 鲜克有终

间歇性踌躇满志 持续性混吃等死

【执离】怎样追到本王的兰台令?

2017.5.4相遇在和平年代…多好呀!

第一章

执明从床上起来的时候,身旁的兰台令还在沉睡。

看着慕容离那张美得令人窒息的脸,执明心里痒痒的,手也痒痒的。

正当他想要伸手去摸他的脸时,慕容离悠悠转醒。

一双凤目瞧着他的手,执明一时间有些脸红。

执明讪讪地收回手,清了清嗓子说:

“咳,本王看阿离被子没盖好,怕你着凉,想给阿离拉一下被子。”

“臣谢王上抬爱,可现下已是八月的天,好像不怎么需要被子吧。”

兰台令大人嘴角擎着一抹微笑,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的王的脸看。

“额,阿离身体不好,还是小心点好。”执明目光游离,这下连耳尖都变得粉红了。

天权王觊觎他的兰台令很久了。

兰台令慕容离是邻国瑶光的小王子,也是天权王自小的玩伴。

第一次看见慕容离的时候,正是执明人生中最皮实好动的年龄。

那天,执明被他父王老天权王提溜着,去瑶光国串门,去见当时的瑶光王的慕容离的父王。

执明原本是想趁自家父王和人家父王谈事情的时候,趁机在御花园内逮一只蝴蝶,送给跟班小宫女小芳的。

小芳是照顾执明的宫女里,长得最好看的那个。

当执明撅着屁股,趴在草丛里左扑扑右跳跳,一道清脆好听的声音忽的传到他的耳朵里。

“你是何人,为何躲在这里?”

执明抬起他那张还略带些泥巴的脸,原想发一通脾气,哪个不长眼的下人,连本世子都不认得。

但看清面前这人后,心里便只有一个想法:

这小姑娘长得好好看啊,比小芳还好看。

慕容离看见执明呆傻地望着自己,心里是有些微妙的嫌弃的。

但看到对方服饰上的玄武纹路,便也猜想到了对方的身份,随后便恭谨地做了一个揖,一本正经的说:

“天权世子好,我是瑶光二王子慕容离。”

而后还顺便附上一个微笑。

六岁的孩子本就长得有些雌雄莫辩,这小王子又长得格外的漂亮,粉雕玉琢的,笑起来更是让人觉得乖巧可爱。

这个笑容一下子便把执明俘获了,自此心心念念的都是这个小王子。

执明啊,自出生以来便是十足的颜控,喜欢的宫女无一不是长得好看的。

这下遇见了长得比别人都符合自己审美的慕容离,执明那想哈哈大笑的心情怎么也抑制不住了。

秉着要给美人留下好印象的念头,执明的嘴角便裂开一个特傻帽的笑容,还附赠一个鼻涕泡泡。

慕容离心里那微妙的嫌弃变得更大了。

随便抖了抖身上的泥土,执明便说:

“我,可以和你一起玩嘛?”

“不要,我不想。”

第二章

此后过了不久,执明跟着他的父王回了天权国,他就再没见着慕容离。

本以为小孩子的记忆也持续不了多久,尤其还是幼年发生的事。

执明好些事也确实没记住,除了慕容离。

对于瑶光小王子这个人,执明非但记得牢甚至还在自己的回忆里把人家想象的越来越完美。

执明心想,等长大了,就让父王去瑶光提亲,把慕容离讨回来做世子妃。

完美!

执明的童年便在调皮捣蛋和想念只见过一面的慕容离中度过了。

直到执明十岁那年。

天权瑶光两王商量着要培养一下下一代的伟大友谊,然后小王子慕容离就被他父王送过来了。

当慕容离出现在执明眼前的那一刻,他的内心是崩溃的。

自己心心念念的美人,怎么,怎么会是个男的?

执明突然站起来,悲愤的指着慕容离,颤抖到:“你!你!你居然是个男的。”

然后便头也不回的跑了,留下一脸懵逼的太傅和同样莫名的小王子在风中凌乱。

“王子难道还有女的?”

慕容离嫌弃死猪一样地撇撇嘴。

自此以后,执明的少男心碎了一地,处处给慕容离使绊子。

慕容离懒得和他计较,处处忍了下来。

可他嘴上不说,这一笔笔账都是记在心里。

隔年,执明被身边人加害,被推入水中。

执明不会水,在水中扑腾了半天,就在快力竭时,不知慕容离从哪冲出来,拼尽一身力气将执明救了上来。

执明受了惊吓,大病了一场。

慕容离提着一篮子草莓,来看望执明。

执明裹着棉被团在床上,看起来有些可怜兮兮。

将草莓递给宫女后,慕容离走到执明床前,开口道:

“你,身体可好些了?”

执明睁着一双圆圆的杏眼,撇着嘴看着慕容离:

“对不起,我。。以前不该那么对你。”

“。。你无需自责,我从未放在心上。”

明明和执明一样的年纪,慕容离的言行已经很是老练成熟了。

执明并没有在听慕容离在讲什么,裹了裹被子继续说到:

“恩,不管怎么说,这次的事谢谢你了,以后你就是我兄弟,我们有难同享,有福同当。”

彼时被宫外那些市井八卦小说荼毒得不轻的执明许下了自己觉得最爷们的一个誓言。

“钧天七国本属同源,我们本来就算是表兄弟吧。”

慕容离眼角抽了抽,不知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

“哎呀怎样都好,阿离,我给你说,真没想到小芳这样对我,明明我对她这么好。。”

执明越说越伤心,难过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小芳是谁?”

慕容离决定忽略执明叫的那声阿离。

“哦,就是那个推我下水的小宫女。”

第三章

经历了这次的事情,执明对待慕容离格外的好,走哪都带上他。额,应该说走哪都粘着他。

可是,不管执明怎样对慕容离好,他永远都是那样一副清冷的样子。

执明又开始愁,怎样才能让慕容离对自己也好一点呢。

慕容离貌美,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没有当初女气的感觉了,取而代之的是俊美。

可那还是漂亮不是。

这天慕容离走在宫里,几个不知是哪冒出来的达官显贵,色胆包天的拦住他的去路,其中一个更是想要出手调戏慕容离。

落后慕容离没几步的执明当然是不能忍,冲上去就开始跟人家干起架来,最后,执明负伤,还是慕容离自己出手将人赶跑。

将执明安全送到寝宫后,慕容离原本想要离开,抵不住执明在背后哀嚎的十分痛苦,只好留下来,帮执明上药。

执明胳膊被打的青紫,药膏抹上去时,他身体还抖了一下,慕容离看在眼里,没说什么,只是上药的动作轻了许多。

这样的事情又发生了几次,每次执明都会跳出来帮忙,虽然或多或少都会负伤。

又一次,慕容离在给执明抹药膏的时候,随口说了一句,

“世子,莫要再受伤了,我也是不忍心看到你受伤的。”

就这一句话,让执明高兴了许多天,慕容离看着他傻笑的脸,微微摇了摇头,他决定把那天看到执明在假山后面和那一群贵族子弟进行的交易忘掉。

这个愚蠢的天权世子啊,怎么就不想想,以他的身份,除了他父王还有谁敢动他呢?

慕容小王子自己也没有发现,他的嘴角也跟着扬了起来。

第四章

又过了一些年,执明的父王死了,执明变成了天权王。老瑶光王也死了,慕容离的哥哥即位了。慕容离觉得自己身份尴尬,索性就留在天权了,自愿降格为臣,做了兰台令。

执明登基的那天晚上,招了慕容离来陪自己。

大臣们都夸,新王是个负责的,才刚登基,就开始处理政事。

两人在御书房呆了一宿,慕容离看着睡死在椅子上的执明微微摇头。

昨夜,慕容离刚踏进御书房,执明就要所有人退下,然后不知从哪掏出一坛酒,一脸无赖样,说:

“阿离,陪我喝酒吧。”

慕容离看着椅子上的执明,脸上挂着的浅笑都有些维持不住了,行了个礼然后开口:

“王上,现在喝酒恐怕不合适吧。”

执明站起来,走到他面前,拉起他的手道:

“阿离,就陪我喝一点吧。”

慕容离看在执明那双水汪汪的眼睛,无奈地叹了口气:

“王上,只可喝一小点,不许喝多。”

话音刚落,执明便已倒好两杯酒,坐在椅子上招手:

“阿离,快来。”

兰台令实在是有些无力,深感天权前途渺茫。

酒一下肚,执明便把慕容离的劝诫都忘到一边去了,一杯接着一杯,停不下来。

喝到夜深,执明酒意上头,便开口:

“阿离,你知道吗,父王走了。”

还算清醒的慕容离闻言,手微不可见地抖了一下。

执明再次开口,带着一点哭腔,说:

“父王最疼我了,可是他走的时候,我都不能在他们面前哭!”

慕容离没说话,只是握了握执明的手。

突然,执明扑在慕容离身上,开始嚎啕大哭,一边哭一边抽泣的说着小时候的事。

慕容离觉得自己头有点疼,但是手还是搭在执明的背上,一下一下地为他顺着气。

原来这人还是和以前一样嘛,慕容离心里这样想着。

第五章

隔天,执明醒来,觉得头痛欲裂,但是书房已经被理的整整齐齐,丝毫看不出昨日饮酒的痕迹。

慕容离在一旁早已穿戴整齐,执明捂着还有些疼的头,开口:

“阿离。。”

话还没说完,慕容离开口打断:

“王上,快到上早朝的时候了。还请王上快些更衣。”

“阿离,那你帮我穿。”

“臣会帮你叫莫莫的。”

“不要,我想要阿离帮我。”

执明眼睛里仿佛带着丝丝雾气,就这样望着慕容离。

两人就这样僵持了一会,正当执明噘着嘴收回眼光时,慕容离的声音传来:

“臣来帮王上更衣吧。”

然后一整天,执明都挂着傻呵呵的笑容。

过了数月,一切开始慢慢走上正轨。

执明每天都要批大量的折子,大多是些锁碎的事。

要么称颂他政绩可人,国泰明安。

要么是哪里有需要国库拨款,修缮维护。

执明在御书房批折子快要批崩溃时,他向旁边的慕容离抱怨道:

“阿离,批折子好无聊,咱们出去玩吧。”

“王上,一切请以国事为重。”

“阿离,就一会会,本王保证回来就把折子批完,好不?”

“王上别再胡闹了,你昨天也这么说。”

兰台令大人头也没抬直接揭穿了天权王的谎话。

“阿离啊,你忍心让本王在这大好的年华里就坐在这批这些无聊的折子吗。”

执明自暴自弃地直接趴在桌子上毫无形象可言。

慕容离沉默了一会,而后开口道:

“王上说的在理,王上正直大好年华。如此,便请王上看一下各位秀女的画像吧。“

“阿离,你,你变了!你怎么也和那些老家伙一样了,本王才十八啊!本王还是个孩子!”

执明抗议。

慕容离波澜不惊:

“王上,先王十八岁时您已有四位姐姐了。”

“阿离,此事莫要再提了,本王说了本王还小就是还小。”

执明神色之间竟是少见的严肃认真。

慕容离看着他,果然没在开口,只是垂立在书桌前微微叹了口气。

第六章

执明见慕容离不说话,心里有些微的慌乱,忙开口到:

“阿离,我,我只是。。”

“王上。”慕容离在他说完之前拱了拱手,

“时候不早了,家中还有些事物需要臣去打理,臣先告退了。”

“阿离,你!”执明瞪大双眼,凶狠开口道,

“莫不是阿离记挂着家中美人,这才着急着回去罢。”

兰台令前些日子在街上救下了一个被恶霸欺凌的女子。

女子为报恩,自愿入了慕容府为奴。

本就是一段简单的见义勇为的小事,但主角套上了兰台令大人的身份,便在人群之中传了开来。

传来传去,尽传成了一段佳话。

说兰台令大人在街上救了家道中落的千金小姐,小姐为感报恩,愿意以身相许。

本来最开始执明听到这个消息心中是不信的,他家阿离怎么会这样轻易的喜欢上别人。

可是架不住三人成虎的说法,再怎么不相信,心中总是有怀疑的。

看见慕容离这么早便提出要回家,不自觉的就说出了心中所想。

慕容离皱了皱眉头,似有些不知所云。

执明看他这样子,便又将话讲的更加明了了些:

“就是前些日子,阿离不是救了位姑娘?坊间都在传兰台令大人的好事怕是近了。”

执明说到这停顿了一下,恶狠狠地开口:

“要不要本王下道赐婚的折子给阿离啊?”

“。。。。。。”

慕容离一愣,心中微动,原来他的王上最近是在烦扰这件事吗?

这样的他居然还有点。。让他喜悦。

连忙遏制住自己想法,然后才开口道:

“王上怎能这般抹黑一个姑娘的清誉?”

“什么抹黑,我哪有?”

执明急忙为自己辩解。

“臣只是救下了那位姑娘而已,我和她之间并无任何越矩的行为。”

“那她还住你家。”

执明的声音听起来还有些许委屈,

“我都没住过你家。”

“她只是住在郊外的别院而已。”

慕容离云淡风轻的解释着。

“王上可还有什么疑问?”

“本王,本王今日想要去民间体恤民情。”

执明清了清嗓子继续说,

“所以要住到兰台令大人家里去。”

天权王说的可是理直气壮,认为自己的计划简直完美。

兰台令大人心里苦笑,这个任性的王上啊,脾气上来了不是一般的难哄。

第七章

对于执明的心思,陪伴了他这么多年的慕容离怎会不懂。

不过是想着,那人虽贵为一国之主,却总是一副孩童心性,这份感情怎么能做的了数。

不过是一直得不到的执念罢了。

所以对于这份感情,慕容离一向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心里一直都很明白那人总还要立后的,到那时。。

每每想到这,兰台令大人心里都是一片苦涩,不愿再深想下去。

看着执明仿若无人的在自己家的院子里左看看右摸摸的样子,慕容离终于开口:

“王上,这个院子和你上次离开时并无两样。”

“额,都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样算我都好几年没看见这个院子了。”

“。。。。。。”

夜深,执明坚持要两人一起睡,以便交流感情。

慕容离拗不过他的请求,两人最终,还是同塌而眠。

过了半晌,执明扭头看着慕容离好看的睡颜,还是没管住双手,摸了摸他在月下如玉般的脸庞。

旁边的人眼睫微动,但执明并没有看见,这时的执明正忙着悄悄握住旁边人的手,然后轻轻的开口说着:

“阿离,我是真的喜欢你的。”

执明握着慕容离的手安心睡去以后,慕容离睁眼转头,看到他熟睡的脸,嘴角似乎还挂着一丝口水。

明明是和自己同龄不是吗,明明是身在情况复杂的王室,为何,还能这样毫无城府?

被握着的手热极了,这样的热度一直传到心底,心窝都被暖的热烘烘的。

慕容离又想起父王临终前的话:

“我们瑶光与天权,生生世世,永结盟好。你哥哥即位后,你也要好好的辅佐天权新王,千万要辅佐新王走正道。”

不可将他带上邪路吗?

“大人,王上是该娶亲了。”

侍者的声音回响在脑海里。

慕容离的手仿佛被烫到一般,抽了出来,顺便给执明掖了掖被角,这般想着。

一夜静默。

还没等慕容离提及娶亲的事宜,边关便传来与遖宿打仗的消息。

边关传来的奏折上说,战事吃紧,粮草紧缺,更是连连败仗,望朝中能尽快支援。

许久没有战事的朝中一下就炸开了锅,执明更是忙的焦头烂额,整个人都清减了许多。

慕容离也是看在眼里,什么也未说,默默的帮执明排忧解难。

这日,执明又召见众位大臣商议对策。

几人说了半天,慕容离道:

“臣以为,我天权向来富庶。我军不管从人数上还是战术上,都是有足够的实力战胜对方的。要说有欠缺的话,那便是,士气方面。”

众人没说话,只等兰台令继续说下去。

“我军近年来鲜少有战事,所以面对现在遖宿如此汹涌的攻势,自然是心有惧意的,若是想快速的提升士气,便只有。。”

慕容离后面的话未说完,但在场的人都明白,要在最短时间内最大的提升士气,怕是只有王驾亲征了。

第八章

“嗯,本王认为兰台令说的不错,为了鼓舞边疆战士们的决心,于情于理本王都应该亲征。定要让遖宿瞧瞧,我们大天权不是好欺负的。”

此时的天权王,果断英武,丝毫不见天真的样子。

文臣们都在劝谏着,王上三思,此行危险。

只有兰台令立于人群之外,垂头不语,叫人看不清他脸上的神色。

过了半晌,慕容离行了个礼,清朗的声音在朝堂上听起来很是响亮,

“臣,静候王上,得胜归来。”

执明听见慕容离的声音,紧绷了一天的脸瞬间瓦解,两人隔着群臣相望,坚定的声音传来。

“本王会的。”

执明赶往了边疆,朝中一切事物交由太傅和兰台令等大臣处理。

王上不在朝堂之上,兰台令更是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应付朝堂上的状况。

虽然天权国一向平和安详,近几年更是繁荣昌盛。

可毕竟王上年岁尚轻,拥有狼子野心的臣子难保证没有那么几个。

战事凶险,若不是实在没法,慕容离是不会提出这个提议的。

这场战争,天权必须胜利,他的王上也需要这场战争来确立王的威严,不容许其他人侵犯。

至于朝堂,有他守着,定不会让执明在外有所顾虑。

执明虽远在边疆,可每月总会送几封密件送到慕容离手里。

慕容府的管家瞧见自家主子在看王上的密件时,嘴角总是挂着的笑容。

嗯,自家主子不愧是钧天第一美人,笑起来更是会迷倒万千男女,不知未来的兰台令夫人会是怎样的人?

噫?好像有什么不对,管家一边撸着胡子,一遍欣慰的想着。

慕容离看着执明信件,大多数时候都是在抱怨,边境的天气不怎么怎么好,风沙怎么怎么大,饭菜怎么怎么难吃,漂亮的姑娘怎么怎么丑!

看不到他家兰台令,他人都快瘦了一圈。

看着执明所描述的那些生活细节,慕容离总觉得,他的王上一点没变,还是那么混吃等死!

战场连连传来胜利的喜讯,可是执明的密件已有好些日子没到了,是出什么事了?

慕容离心底总有一股不详的预感。

年底,遖宿军被击退,上表请降。天权大胜,班师回朝。

王城里的百姓全都出来欢迎,锣鼓喧天,鞭炮齐舞,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场面可谓是十分盛大。

只是王上一直坐在轿撵里,未曾见人。

慕容离已在宫里等了良久,听到的却是执明重伤,命在旦夕的消息。

一向清冷淡泊的慕容离,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的情绪不受自己控制。

他想要快速到那人身边去,看看他的情况到底怎样。

好不容易稍稍按耐住焦急的心情,跟着内侍踱到执明的寝宫里。

只看见龙床上的人,脸上没有一点血色,仿佛累极了,一直在沉睡。

慕容离走到床旁,整个人就愣在那里。

不知道何时,天色已经暗下,这偌大的寝宫里,一个人都没有了。

慕容离坐在床旁,他后悔了。

要是早点表明心意便好了。

要是早点让执明知道,自己也是心悦他的,他会不会就会保护好自己,不会这么轻易的受伤了。

慕容离执起执明的手,另一只手抚上他的脸:

“执明,你若是此次转安无虞,慕容离便不顾天下人的眼光,一辈子和你在一起,可好?”

慕容离话音还未落完,执明便睁开双眼,笑眯眯地道:

“阿离,这可是你自己说的,不许反悔呀!”

这般雀跃的模样,哪里有一丝病重的样子?

慕容离额角青筋微动,勾出一抹冷笑:

“原来王上未曾受伤,何故欺骗臣?”

“不不不,我受伤了,真的,只不过我身体倍儿棒,快好了而已。”

执明急忙证明自己的清白,直直地看向他。

“阿离,你别气,我只是想知道,你对我真正的心意而已。我。。唔”

执明话音未落,一个轻柔的触感落在他嘴角。

“你可知,选择了这条路你便不再有退路。王上这辈子不会有子嗣,还要承受天下人的谴责与耻笑。”

慕容离低沉的嗓音中仿佛含有一丝哀伤。

执明看着面前的他,眼神坚定:

“我从来就没想过这些,我想要的,从来便只有阿离你而已。”

听着这番表白,慕容离再无法抑制住自己的笑意。

“你,不许反悔!”

“我,绝不反悔!”

第九章

“那。。你究竟伤在哪里了?”

慕容离帮执明整理好衣服问道。

“哎?”

执明一时还未反应过来。

“不是说王上受伤了?到底伤在何处了?”

慕容离抚上他的脸,可得好好养养了,这脸比自己的还小了。

“腰上,当时站在城楼上时,不小心被一只利箭划伤了,阿离你不知道,我当时可疼了!”

“那王上为何不在信中告诉我?”

“说了,阿离肯定会担心我的。我知道朝中也不算太平,不想给你再增加负担。再说了,伤得也不是很严重嘛。”

执明的口气有些漫不经心,好像在说别人的事。

慕容离投入他怀中:

“我的王上,你不说,我,也会担心的。。。罢了,仅此一次,绝不可有以后。”

“哈哈哈哈,阿离,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好久好久了?”

执明脸上颇有些得意的神色,抱紧了怀里的人。

“是,我心仪王上很久了,还望王上千万别始乱终弃啊。”

兰台令大人一本正经地说到。

执明听到这番话,脸涨的通红,但他还要故作镇定的咳了咳:

“阿离放心!本王才不会始乱终弃!以后,我专宠你一人!”

“看来,魅惑君王这个罪名,我怕是要担一辈子了。”

“才不会,阿离你放心,我已经想好解决办法了。”

天权国一向安居乐业,执明王在位时,更是达到了空前繁华。

只是执明王在年轻时一次亲征中,后腰重伤,虽性命无虞,但一生怕是再不能留下子嗣。

执明王虽有遗憾,但心地仁慈,不愿耽误良家女儿,决计不立后。

在其三十岁时,从旁族过继了一个孩子立为世子,兰台令大人为其太傅。

兰台令慕容离也是一生未娶,将自己全部奉献给了天权与执明王,天权太平盛世,其功劳不可小觑。

执明王也十分喜爱信任兰台令,两人故去后,兰台令被破例葬入天权王陵,陪在执明王身旁,与世长眠。

全文完。

评论(16)

热度(2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